「火爆水蛙」驚人火力清單出爐!暗藏2長11短+9炸彈 黑市價高達600萬元

▲▼嘉義槍擊案,警方起出2長(含一散彈槍)8短槍。(圖/記者翁伊森攝)

▲嘉義民雄30日爆發槍擊事件,事後警方從犯嫌的住所、機車內起出大量槍械。(圖/記者翁伊森攝)

記者翁伊森、戴若涵/嘉義報導

嘉義縣民雄鄉30日發生一起槍擊事件!位於建國路二段吳鳳科大附近巷弄內一處民宅,上午8時30分左右多聲槍響傳出,持槍客更持長槍挾持一名人質。警方獲報後,立即啟動快打部隊,並調派霹靂小組幹員到場處理。警匪對峙逾5小時,擁有強大火力的陳姓犯嫌「水蛙」才終於投降。

還原整起事件發生原因,綽號「水蛙」的陳姓犯嫌懷疑警方在他租屋處外查訪行蹤,所以連開數槍並投擲爆裂物要阻止警方進入,期間還挾持住在1樓的房客,長達30分鐘。

警方獲報後,隨即在周邊拉起封鎖線,並部屬火力,就可能逃逸的路線全面包圍,期間1樓房客趁亂逃出,現場霹靂小組幹員則緊盯情況,等待適合時機攻堅,刑警大隊、防爆小組也到場救援。

▲▼嘉義民雄傳槍響。(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這起事件出動共108名警力到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警匪雙方對峙約5小時期間,警方不斷心戰喊話,表示「好好說,我們不會對你怎樣」,並找來陳嫌友人勸說,他才終於棄械投降。據悉,警方此次行動民雄分局派出警力71人,警察局派出刑大15名、霹靂小組6名、鑑識人員8名,刑事局則派出8人,共計108名警力。

事後警方查獲長槍2把(黑市市值200萬)、短槍11把(黑市市值330萬)、子彈178顆、霰彈47顆、制式煙霧彈1顆、土製爆裂物9個,總市值約600萬元。

另外,陳姓犯嫌也被查出有毒品槍砲、殺人未遂、組織犯罪,身上還有4條案件仍在通緝中,而更令人驚訝的是,他正是今年跨年夜在彰化秀水持槍猛開50多槍的嫌犯,但當時他逃逸無蹤,彰化刑大更確定事發當時就鎖定犯嫌,然而,他行徑相當狡猾,在嘉義及台南等地躲避警方查緝,而最後終在嘉義民雄這起槍擊案件落網,結束這場驚魂記。

▲▼嘉義槍擊案,警方起出2長(含一散彈槍)8短槍。(圖/記者翁伊森攝)

▲▼警方從犯嫌住處起出大量槍砲彈藥,黑市市值約600萬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嘉義槍擊案,警方起出2長(含一散彈槍)8短槍。(圖/記者翁伊森攝)

【更多新聞】

歹徒投降!嘉義槍擊案他與警對峙「5小時」 丟出黑袋子+長槍

嘉義槍擊案!他遭「挾持30mins」 連滾帶爬逃出...還原現場:他用步槍壓我

嘉義槍擊案!匪徒持長槍猛轟 怒嗆「同歸於盡」...人質混亂中逃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