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9月起每周與歐盟開會2次! 強生稱「加快腳步」力拚脫歐

▲▼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抵達法國西南部濱海小鎮比亞里茨(Biarritz)參加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圖/路透)

▲ 強生28日宣布,女王已經同意,暫停國會5周至10月14日。(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佛羅斯特(David Frost)28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盟官員會面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他希望加快和歐盟退歐談判的步伐,以打消保守黨對他關閉國會的疑慮。他29日表示,英國談判代表與歐盟官員9月起每周會召開2次會議,修訂不斷遭國會否決的脫歐協議。

強生指出,「我上任的第一天就說過,我們將帶著活力和決心來達成協議。我在近幾周和歐盟領導人的談話中受到鼓舞,他們都願意就不民主的『邊境保障措施』商討替代方案。現在是雙方加快腳步的時候了。」

但《衛報》指出,強生團隊在各方面都面臨挑戰。蘇格蘭最高民事法院將在當地時間30日裁決強生關閉國會的決定是否違憲,國會議員也計畫立法反對無協議脫歐(硬脫歐)。

若有必要上到最高法院,強生確信自己會擊敗法律挑戰,且將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議會戰術,以打擊反對派議員。首相官邸消息人士表示,「我們此前已經表達得很清楚,會採取任何必要的手段來實現英國脫歐,現在的立場也不變。」

代表跨黨派團體共75名議員的律師奧尼爾(Aidan O’Neill)則在蘇格蘭最高法院表示,強生為了政治利益要求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休會,踐踏擁有400多年歷史的憲法。他向法官達赫蒂(Lord Doherty)表示,「我們有憲法和法治」,希望法院能夠頒布禁令,迫使政府撤銷女王28日批准的休會命令。

►►關閉國會到10月中!強生這招連女王都擋不住 英議員「來不及」阻硬脫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