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在美使用率低於其他國家 原因竟是信用卡太普及

▲Apple Pay。(圖/翻攝自Apple官網)

▲Apple Pay。(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記者陳心怡/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外媒《CNBC》提出最新一份關於Apple Pay在全球用途的比較報告,結果顯示雖然行動支付在許多國家使用率是大幅成長,但美國卻是落後的。分析師表示,主要是因為信用卡在美太普及,該資料指出,Apple Pay在美國採用率僅9%。

根據統計,在中國大陸微信支付是主流的支付方式,佔84%,其次是支付寶佔81%。而現金為64%,其次是簽帳金融卡和信用卡,分別為54%和52%。Apple Pay則為17%。

然而,在美國,信用卡是最常見的支付方式、佔80%,其次是現金79%,簽帳金融卡佔59%。支票為53%,其次是PayPal,佔44%。Apple Pay僅有9%。

在美國,信用卡和金融卡發展成熟,也被廣泛接受,同時市場也相當飽和。對消費者而言,刷信用卡比起拿出手機解鎖開啟行動支付付費還要來得簡單容易,CB Insights的分析師李維(Arieh Levi)表示,卡片的普及是行動支付無法起飛的關鍵原因。

蘋果近期與Goldman Sachs合作推出的Apple Card,就是希望透過提供1%至3%不等的現金回饋,刺激Apple Pay使用率。

李維(Arieh Levi)表示,實體Apple Card將為Apple Pay帶來流動性,這並不是蘋果推出這款信用卡的唯一原因,但它肯定是推動其生態系統其他部分資金的一部分。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最近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Apple Pay每月處理10億筆交易,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