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創始人成「新加坡首富」 淨資產達138億美元...陸網友驚:不是四川人嗎!

▲海底撈。(圖/記者黃士原攝)

▲海底撈去年赴香港上市。(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海底撈作為火鍋界的大黑馬,去年總收入就達新台幣768.8億元,其創始人張勇29日更登上《富比世亞洲》雜誌,不僅入選新加坡50大富豪榜,更擠下遠東機構(Far East Organization)的黃誌祥和黃誌達兄弟,以138億美元身家(淨資產)登上首富之位。消息一出,大陸網友紛紛驚呼,「我還以為海底撈是中國的。」

《富比世亞洲》指出,儘管新加坡政府預測今年經濟與去年持平,過去一年的新加坡股市也下滑了3.5%,新加坡50大富豪的整體財富仍上升了12%至1300億美元,「大部分是因為張勇今年入榜。」

海底撈20日晚間發佈2019年中報,數據顯示,公司上半年收入116.9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了59.3%;淨利潤9.11億元,去年同期為6.46億元,估算同比增長41%。上半年新開業130家餐廳,全球門店網絡從去年底的466家增至593家。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服務了超過1.09億人次顧客,平均翻檯率為4.8次/天。

▲▼海底撈張勇和舒萍夫婦            。(圖/CFP)

▲張勇和舒萍夫婦。(圖/CFP)

海底撈由張勇舒萍夫婦、施永宏李海燕夫婦創辦。雖然張勇出身於四川,但張勇和妻子舒萍的國籍已變更為新加坡,兩人合共擁有公司已發行股本總額的約68.6%權益。據《富比世》資料,海底撈目前有466家餐廳,分店擴及中國大陸、美國、日本、南韓和新加坡,除了提供川味火鍋和四川變臉秀外,還以周到的客戶服務聞名,包括為等待中的客戶免費修指甲。

消息一出,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網友紛紛驚呼「我還以為海底撈是中國的」,「從四川人到新加坡人,好樣的」、「一個曾經的中國人,現在的新加坡首富」、「新加坡確實好,但總感覺膈應了一下」,「論我們是如何把一個四川人吃成新加坡人的」、「在中國遍地開花,最後賺到錢移民新加坡」,但也有人表示,「哪國人也沒所謂了,在中國營業,就要納中國的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