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下班時間注意!大雷雨彈炸雲嘉9縣市齊發豪、大雨特報

▲▼大雨、豪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南部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7縣市有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出門記得帶傘!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下午針對南投、雲林山區及嘉義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該地區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1755更新: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預測大雷雨時間將持續至晚間6時15分左右為止,該地區民眾出門在外請特別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雷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3縣市發布大雷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1645更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下午5點5分針對「嘉義縣、臺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嘉義縣、臺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另南投、嘉義市、高雄、屏東地區及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豪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下午5點再度針對嘉義縣、台南市2縣市發布大雷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16:15更新】中央氣象局在下午4點03分針對「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再度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預測大雷雨時間將持續到傍晚五點左右為止,該地區民眾出門在外請特別留意。

▲▼中央氣象局針對嘉義、台南兩縣市發布大雷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下午4點再度針對嘉義、台南兩縣市發布大雷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的影響,中午過後南投、雲林山區以及嘉義以南地區都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今天(29日)起,全台各地水氣增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周五(30日)、周六(31日)水氣最多,全台午後都有雷雨機率,且要注意瞬間較大雨勢。官欣平提到,因楊柳颱風帶上南邊的水氣,花蓮、台東和恆春半島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區域擴大;其他地區大致仍以多雲到晴為主,但午後雷陣雨將轉趨明顯。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最新歐美模式模擬下周二(9月3日)南海的熱帶擾動發展成颱風的機率高。對此,官欣平說,的確不排除會有颱風生成,但現在比較難掌握是哪個擾動成颱?會不會來台灣?模式仍非常分歧,還要觀察。

▲▼利奇馬颱風,西南氣流,外圍環流,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豪雨,夫妻,夫婦。(圖/記者李毓康攝)

▲南部民眾嚴防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