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派出所才100m!他帶「千萬鑽戒」交易遭設局...2男秒掏槍:交出來 警逮5人

▲▼ 高雄搶鑽戒案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日前發生一起持槍搶案,所幸歹徒並未得逞。(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戴若涵/高雄報導

高雄市15日上午發生一起搶案!一名當鋪業者會同友人要與買家交易價值千萬元的鑽戒,不料,在等候買家抵達指定地點時,卻碰上搶匪佯裝問路強開車門,所幸業者反應及時,趕緊開車逃跑,才沒讓歹徒得逞。警方調查後發現,廖男等犯嫌預謀犯案,已北上將數人拘提,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當鋪業者透過友人介紹與買家約定交易,15日上午準備好價值上千萬的鑽石戒指後,便赴鼓山區九如四路一間動物醫院前等待買家到來。此時,業者從後照鏡中發現,有輛黑色轎車開到汽車後方。

不久後有2名男子下車,先是走到業者車輛副駕駛座的位置敲車窗,貌似要問路,沒想到對方竟突然伸手開啟副駕駛座車門,還掏出槍械,業者心中警鈴大作,驚覺不對勁立即開車逃離現場,並報警處理。

▲▼ 高雄搶鑽戒案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搶匪在事發地點勘查路線。(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 高雄搶鑽戒案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事發地點距離最近的派出所僅100公尺,歹徒行徑可說是相當囂張,一行人失手後,立即驅車北上逃逸。

附近鄰居則表示,警方15日有來調閱監視器畫面,但因自家的監視器時好時壞,沒有錄到相關畫面,當時也忙著中元普渡並未察覺異樣,鄰居也透露,有好奇詢問動物醫院人員,但對方也壓根不清楚有發生這起案件。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獲報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要進一步釐清案情,經過多日調查搜查相關事證後,警方26至28日於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等地,將廖男等5名涉案人查緝到案。

警方調查後初步研判,廖男等人透過中間人幫忙引介、設局,引誘被害人掉入圈套,一行人在當鋪業者到場前便在約定地點附近勘查路線,應是一起有計畫的預謀犯案。檢察官掌握相關事證後,隨即核發拘票由專案小組成員北上拘提到案,並查獲涉案的槍枝及子彈,目前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相關細節由檢察官釐清中。

▲▼ 高雄搶鑽戒案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當鋪業者與買家約定在一間動物醫院前交易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更多新聞】

狠斷手腳原因曝!直播主疑背骨開台搶生意...「包龍星」3煞暗夜強押鐵棍狂毆

汐止警殉職...戰友列隊敬禮!見靈車抵分局 淚崩喊:定岳,任務結束一路好走

汐止勇警殉職!學弟「狂按CPR」淚崩:口腔都是塊狀物 150字悲吐:學長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