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機車待轉空間 新北三鶯二橋增設左轉專用道

▲ 改善機車待轉空間 新北三鶯二橋增設左轉專用道。(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 改善機車待轉空間,新北三鶯二橋增設左轉專用道。(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於三鶯二橋鶯歌端與中正一路口,中正一路外側往東方向,增設了機慢車左轉專用道,機慢車可依專用左轉燈號直接左轉上三鶯二橋,大幅改善機車待轉空間不足情形,並有效提升機車族的行車安全。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李友欽表示,中正一路往東方向,左轉三鶯二橋機車原本須兩段式左轉,但因中正一路直行車流較大,且機車常行駛於路肩範圍,尖峰時段機慢車待轉區停等空間不足,造成停等在機慢車待轉區的機車族有壓迫感,安全也受到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為改善機慢車待轉車輛停等安全,交通局利用車道配置調整,在外側車道增設機慢車左轉專用車道,並配合設置預告標誌及藍色彩色鋪面,引導用路人可提前各行其道。

交通局表示,機慢車左轉專用道於23日晚間7 時完成啟用後,交通局派員觀察發現有效提升機車族的安全,成效良好。交通局呼籲駕駛人行駛至交岔路口,應依標誌、標線及號誌行進或停止,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