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颱風屏東5626戶停電 台電緊急搶修…剩110戶停電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白鹿颱風24日下午屏東縣滿州登陸,其風今早就對恆春地區帶來威脅,尤其電力部分,到下午2點累積曾停電戶數達5626戶,主要集中在恆春、牡丹、車城及萬巒等鄉鎮,經屏東區處積極動員搶修,已復電5516戶,目前僅剩牡丹及萬巒鄉約110停電戶緊急搶修中。

▲白鹿颱風造成屏東5626戶停電,台電緊急搶修陸續恢復供電。(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白鹿颱風造成屏東5626戶停電,台電緊急搶修陸續恢復供電;在。(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鹿颱風造成屏東5626戶停電,台電緊急搶修陸續恢復供電。(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林世陽副處長在恆春前進指揮所指揮調度。

台電屏東區營業處長胡忠興表示,造成停電原因主要是強風碰觸電力設備,致使線路或變壓器開關跳脫。一有災情就會馬上隔離事故點及轉供,並立即派員到現場搶修復電,期使停電戶數降到最低。

他表示,颱風在今天中午過後預估風雨將逐漸增大,台電今天共動員174位工程人員、出動吊臂車等工程車91輛、挖土機5部等嚴陣以待,全力搶修。而昨日已赴恆春成立前進指揮所的電務副處長林世陽在現場指揮調度搶修工作,以縮短民眾停電時間。

台電提醒民眾,隨著颱風的增強,配電線路受害的災情會隨而增加,請民眾儘量減少外出,如遇電線掉落或外露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切勿自行撿拾或碰觸,避免釀成觸電的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