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價1027億 李嘉誠將收購英國220年歷史最大酒廠

▲李嘉誠開價1027億收購英最大酒廠。(圖/翻攝自Greene King)

▲英國最大酒廠Greene King,已經有220年歷史。(圖/翻攝自Greene King)

實習記者范芷菱/綜合報導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集團(CK Asset Holdings,簡稱長實)近日以每股850便士(約新台幣323元)、現金總價27億英鎊(約新台幣1027億元)收購了擁有220年歷史的酒吧與釀酒集團Greene King,消息一傳出,也讓Greene King的股價瞬間彈升超過了50%。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路透社)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集團開價27億英鎊收購酒吧與釀酒集團。(圖/路透社)

據英國《衛報》報導,擔任收購的CK Bidco候任執行長馬格納斯(George Colin Magnus)表示,「公司的策略是尋找具有穩定、有彈性和強大現金流的企業,而英式酒館及釀酒業擁有這些特徵。我們相信從長遠來看,這個行業將繼續成為英國文化和餐飲市場相當重要的一部分。」計畫以每股850便士、現金27億英鎊收購Greene King,包含淨債務值約46億英鎊(約新台幣1750億元)。

英國真愛爾運動(Campaign for Real Ale)的全國主席尼克(Nik Antona)表示,「希望Greene King能繼續正常營運,不會有任何令人失望的變化。我們將呼籲新業主保留現有酒吧組合,以保護全球數千家酒吧和工作崗位。」

▲李嘉誠開價1027億收購英最大酒廠。(圖/翻攝自Google Map)

▲英國釀酒和酒吧企業遭受嚴重衝擊,此為Greene King的酒吧。(圖/翻攝自Google Map)

Greene King創立於1799年,旗下有Old Speckled Hen和Abbot Ale等啤酒品牌。但隨著大型商業連鎖店數量的增加,加上飲食習慣改變,導致英國的年輕人喝酒量比上一代還低,小型獨立酒吧成群結隊地消失;又因為脫歐的不確定性造成英鎊匯率大貶,吸引了外國投資商收購,英國釀酒和酒吧企業遭受嚴重衝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