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苣姑娘遭囚3年!從縫隙看世界...獲救「不怪繼父」 反怨生母管教方式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張姓少女遭張姓繼父與余姓生母囚禁住處長達3年之久,期間她生活範圍僅限2樓,通往1樓和3樓的樓梯都被上鎖,就連2樓對外窗也被膠帶貼住,她只能從縫隙看外頭的世界,並用繩索垂降裝有餅乾和汽水的吊籃販賣給路過的孩童,藉以存錢買手機連網路,整起事件才爆發,桃園家暴中心社工受訪時,曝光少女的近況。

▲▼台人在旺角連鎖飯店遭怪人拿刀狂砍房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少女遭父母囚禁3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針對桃園市張姓少女遭囚禁一案,如同故事「萵苣姑娘」情節一般。社工透露,少女被囚禁時還是未成年少女,經過3年後已成年,但因錯過高中求學階段,2018年脫困後已在庇護中心安置,經過半年多與社工互動,少女已逐漸適應且打開心防,心情已開朗很多,也願意與其他庇護少女互動,日前透露想重返學校唸完高職或專科學程的心願,庇護中心正努力協助她重返校園或就業。

另外,據社工指出,張姓少女體態算是正常,嚴格說還算秀麗,去年10月脫困時並沒有特別爆瘦或精神驚恐等異狀,據社工反映,少女對繼父沒有太多責怪之處,反而是對生母管教方式有諸多不滿之情,對於未來是否重返團聚之路,社工認為可能還需要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目前少女還在庇護中心安置中,但經過近一年適應後,少女想以邊就學、邊就業的方式重返社會,社工正朝這方面努力,希望在最短時間內經過評估允許後,儘速讓少女重返學校。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更多新聞】

萵苣姑娘鎖透天厝3年!狠繼父「1、3樓上鎖」窗封死 他3年前就知道:在隱忍

騎士「神風式挺進」!狂切5車道+逆向 玩命畫面曝...網驚:明年普渡一起拜

獲公公信任握財政大權!她7年偷吸4857萬...被抓包喊「會賠」卻耍賴 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