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記者機場內遭「綁手+圍毆」! 警再拘23歲「佔旺女村長」

▲環時記者機場內遭「綁手+圍毆」! 警再拘23歲「佔旺女村長」(圖/翻攝自燃新聞)

▲針對付國豪一案,警方又拘捕一名畢姓女子。(圖/翻攝自燃新聞)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受香港《逃犯條例》風波影響,大批示威者從12日開始連2日聚集香港機場,引發衝突,甚至還有示威者13日圍毆《環球時報》旗下記者付國豪。針對此事,港警16日拘捕了一名涉案的19歲賴姓男子,隨後又於19日拘捕一名23歲的「旺角女村長」畢姓女子,目前正扣留調查中。

據悉,環時記者付國豪當日現身香港機場,被在場的示威者用索帶綁手並圍毆,他便大喊「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隨後警方將頭破血流的他救出,並送往醫院。

對此,港警16日在葵涌拘捕了一名涉案的19歲賴男,並且依「非法禁錮」、「非法集結」及「傷人」等罪將其扣留,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最後判決該案押後至10月28日再審理。同時,香港警察昨(19)日也在青衣找到另一名涉案的23歲畢女,並且依「非法禁錮」及「傷人」等罪將其拘捕。

▲環時記者機場內遭「綁手+圍毆」! 警再拘23歲「佔旺女村長」(圖/翻攝自燃新聞)

▲據了解,23歲的畢女是「鳩嗚團」的常客。(圖/翻攝自燃新聞)

綜合港媒報導,該名畢女自稱「旺角佔領區女村長」,是「鳩嗚團」的女常客,她在2016年7月曾因涉嫌參與當年的「旺角暴亂」,拿磚頭供他人擲向警員,事後因此遭到拘捕。

直到上個月,畢女到瑪嘉烈醫院要求醫護開出證明,讓她可參加絕食活動,但卻遭醫護人員拒絕,隨後情緒激動揮拳打中醫院女保安的左臉,加上拒絕向警員出示身份證,因此又被控一項普通襲擊和一抗拒警務人員的罪名。

當年的旺角一案在今年8月9日於西九龍法院再訊,控方將拒捕控罪改控為「妨害公務」;由於畢女對修改控罪一事表現激動,法庭休庭了5分鐘,最後裁判官准被告保釋,案件押後至10月4日再訊。

另外,另一名涉案的19歲賴男昨日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過程中想申請保釋卻被拒絕,最後法官判決該案10月28日再審。此外,被告賴男同時涉及另一件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襲警案,將於本週五(8/23)提堂答辯。

▼環球記者付國豪在機場內遭示威者毆打。(圖/翻攝自《環球網》)

▲▼環球網記者付國豪被示威者捆綁毆打。(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