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5女訪友…電梯突靜止卡2樓!警消開門救援見「5人驚恐坐地」

▲警、銷人員只花了10分鐘,就將受困電梯內5名女子成功救出,大家臉上也露出了笑容。(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消人員只花了10分鐘,就將受困電梯內的5名女子成功救出,大家臉上也露出了笑容。(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和平街1處公寓內,日前發生民眾受困電梯的事件;5名女子一同訪視朋友,就在要離開時,電梯忽然靜止不動了,遂趕緊打電話報警,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即出動,不到10分鐘時間就將這5人救出,至於電梯故障原因,正由維修人員檢視中。

竹南派出所表示,日前接獲報案,指稱竹南鎮和平街的1處公寓大樓內,有幾名民眾受困電梯內,員警楊翊姍、賴宥均立即趕赴現場,並協同消防人員共同援。救救護人員到場時為避免民眾在電梯內時間過久,有危險之虞,並審慎評估電梯已停妥於2樓位置,旋即合力將電梯門拉開,成功救援受困的謝姓民眾等5人。

謝女表示,她們一行5人剛找完朋友準備離去時,才搭上電梯,電梯就突然靜止不動,也讓大家十分的驚恐,連忙用對講機呼救,雖然管理員已經聯繫電梯廠商前來維修處理,但是由於天氣炎熱,非常害怕繼續待在悶熱的密閉空間內會發生危險,才報警處理,非常感謝警消幫助脫困。

竹南分局也提醒民眾,搭乘電梯時,如遇有電梯故障、意外受困情形,一定要保持冷靜,除了按電梯裡的緊急按鈕外,也可利用手機立即撥打110或119電話,另手機若無訊號可撥打112緊急電話求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