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普渡拜乖乖紙箱山「綠爆」!背後竟深藏原因 資訊人神解了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中元節15日(農曆7月15日)是臺灣重要的傳統節慶,許多民眾都會準備供品祭拜好兄弟、祈求平安順利,當然連公司行號也不例外。一名網友就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公司在普渡時買了爆量的乖乖來拜,有趣的畫面也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人詢問「為什麼只買綠色的。」

▲▼為何拜「綠色」乖乖? 網友神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公司拜乖乖「堆成一座山」,他傻眼:「該公司的資訊部是有多不穩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照片,內容可以看見一間公司準備的普渡祭品,供桌放滿至少超過50箱的綠色乖乖,全部堆起來根本就成了一座小山,外邊還貼上3張紙條註明「資訊部機房專用」。原PO看了就忍不住說,「該公司的資訊部是有多不穩啊」

照片15日分享後,短短1天就有超過2.4萬人按讚討論,有人說「你不懂,機台綠燈亮起來,一整片有多療癒」、「花幾萬元買乖乖,總好過花幾百萬買機台」、「感覺我公司非常需要」、「資訊人路過,真的有放有差」、「這個別開玩笑,真的很邪門」、「資訊部門壓力很大喔」、「有放真的有差,親身體驗。」

▲公司內部設備上會放乖乖。(圖/ET資料照)

▲公司電腦放滿乖乖的畫面。(示意圖/ET資料照)

但也有網友不懂,為什麼只專買綠色乖乖。有知情的網友解釋,機械設備旁擺放零食「乖乖」是台灣的一項文化,因為「乖乖」特別的產品名稱,使得有些人覺得在機械上放「乖乖」,就可以讓機械設備「乖乖」運作。

還有放置的「乖乖」絕對不能過期,外包裝也必須是綠色(代表一切綠燈正常),若放紅色或黃色(代表故障)可能會有反效果,而且無論再餓都絕不能將這些乖乖打開來吃,否則設備可能會出事,受到這項文化影響,乖乖也成為可以破例帶進機房的食物。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http://bit.ly/31uIOq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