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市府中元普渡 各處室祈福標語大搞創意

▲▼  嘉義市政府中元普渡拜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嘉義市政府中元普渡拜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暨國稅局嘉義分局農曆7月15日中元節,舉行普渡祭典,由市長黃敏惠、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長陳世興擔任主祭,率市府及國稅局各單位主管、同仁虔誠上香祝禱,祈求國泰民安,各項業務及建設推動順利及員工身體健康。

▲▼  嘉義市政府中元普渡拜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嘉義市政府中元普渡拜拜,綠色包裝的「乖乖」超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黃敏惠表示,市府及國稅局全體同仁除了準備了豐盛祭品,更鼓勵大家節能減碳,採「以米代金」的方式來祭拜,愛護地球環境。其中,綠色包裝的「乖乖」與最近推出的嘉義市獨創伴手禮「劉里長嘉義火雞肉飯風味米餅」都成了這次祭拜「好兄弟」的夯貢品。

▲▼  嘉義市政府中元普渡拜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嘉義市政府中元普渡拜拜,各局處搞創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各局處紛紛發揮創意,在各自準備的貢品寫上許多有趣的祈福標語,包括「教育一直都在,業務全退開」、「衛福部乖乖,不要一直叫我們寫資料」、「個案乖乖,全家心平氣和」等,為中元節拜拜增添了趣味!

為響應節能減碳,環保局在中元期間持續推廣紙錢集中收運作業,除接受民眾預約載運外(預約專線2255771),更結合東、西區14處公私場設置紙錢集中站,提供市民就近響應,集中後紙錢由該局統一焚燒處理,透過污染防制設備,減少燃燒產生之有害物質,以維空氣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