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和AI做朋友!教育部免費教材上線 師生、家長想學就來

▲▼教育部資科司司長郭伯臣。(圖/教育部提供)

▲郭伯臣說,《和AI做朋友》教材所有師生和家長都可免費下載使用。(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因應108新課綱上路,教育部委託發展《和AI做朋友》教材及教案套書,今(13日)正式出版電子版。教育部資科司司長郭伯臣表示,師生和家長可以上網免費下載使用,盼藉此讓中小學學生有淺入深認識AI。

郭伯臣說明,未來12年課綱的資訊課程,AI也是一部分,這套教材是委託大學教授帶領國中小、高中老師一起研發,特色是讓第一線老師能轉化成學生較容易懂的語言,未來老師可自行選取適合學生部分進行教學,學生及家長有興趣也可一起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指出,考量推動人工智慧教育時,不該只著重高階研發人才的培育,也應該向下扎根。因此《和AI做朋友》是一個可以讓中小學生有機會體驗AI、知道AI的應用與對自己未來及生活的影響,並針對AI原理及技術有興趣的學生,提供進階學習的資源及管道。

▲▼《和AI做朋友》教材及教案。(圖/教育部提供)

▲《和AI做朋友》教材及教案已經可到教育大市集主題資源區下載。(圖/教育部提供)

郭伯臣也提,希望國小階段能先讓學生體驗AI,國中階段學習核心概念、演算法,高中階段則可以進階參與實作,由淺入深,讓學生從體驗到對AI產生興趣,並想要深度學習。

郭伯臣說,受限經費,只會印製一些紙本到各縣市教育單位,目前主要還是會將完整教材放置雲端,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免費下載使用。同時為協助教師實際教學,9月底開始將以線上課程(磨課師)的方式開授師培課程,系統性的介紹人工智慧領域。預計12月開始則有教師共備工作坊,為有意在彈性學習時間開授人工智慧選修課程的教師提供窗口。

郭伯臣透露,未來將陸續開發微影片和實作範例,將AI融入生活,有意索取的師生以及關注人工智慧的家長民眾,可以至教育大市集主題資源區下載教材、教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