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9月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取消」 環時:中方內部動員「準備與美鬥爭」

▲▼9月貿易談判。(合成圖/路透、CFP)

▲川普9日指出,9月的美中貿易談判可能會被取消。(合成圖/路透、CFP)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不斷持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9日表示,原訂9月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可能會取消」。此外,環時總編胡錫進日前在推特(Twitter)指出,中方正在進行內部動員,所有官媒都已經動起來,準備與美國進行鬥爭。

根據美媒《彭博社》報導,川普9日說明,原訂9月在華盛頓舉行的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可能會取消」。川普說到,若9月正常舉行會議相當不錯,但若會議取消,也不算太糟,不過川普沒有特別解釋談判可能取消的原因。

另外,環時總編胡錫進7日在推特上提到,美方的欺凌讓短期內繼續進行貿易談判變得毫無意義,目前中方正在進行內部動員,準備與美國進行鬥爭,「所有官方媒體都有參與動員,中美兩國的關係陷入更糟糕的僵局。」

胡錫進說,美國發起貿易戰後,不斷讓中國內部的「親美思想」受到排擠,讓共產黨更容易團結、穩定社會。他強調,中國不是蘇聯,只要保持著政治穩定,經濟活力就會不斷被釋放。

此外,《彭博社》引述內部人士的消息指出,美國政府推遲了美國公司與華為公司重啟業務的許可決定,讓雙方的摩擦再度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