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時寄住阿嬤家!她以為被爸丟下 弟傳一張舊照惹淚懂了:原來他愛我

▲▼ 憂鬱,傷心,哭泣。(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小時候很不諒解爸爸。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長輩們時常不會表達自己的愛,但絕對都懷有一顆疼愛子女的心。一名女網友抱怨爸爸在她小時候把她丟到阿嬤家住,還時常因為工作缺席她的生活,因此她曾以為爸爸不愛她。沒想到結婚後她才明白,爸爸只是不會表達,一張背影照也讓她秒鼻酸,「爸爸我愛你。」

「其實我一直以為,我的爸爸不愛我。」一名張姓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中發文回憶父親,她表示父親以前是名砂石車司機,因為要出車的關係,無論晝夜,爸爸總是很少在家裡陪伴他們,獨留媽媽照顧她和姐姐及弟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表示,即便爸爸很少參與他們的童年,但只要他們生日的時候,爸爸總是不忘送上「超大生日蛋糕和禮物」,在那個年代,這些東西是會讓全班同學都超級羨慕的那種禮物,「他也許只會用這種笨拙的方式表達愛。」

▲▼爸媽,父母,父女,女兒,親情,青梅竹馬,老少配。(圖/pixabay)

▲很多爸爸不會開口說愛,而是選擇默默付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張小姐說,某次她吵著要和爸爸出車,於是就睡在砂石車後的一張小床舖上;雖然她一路上睡得很舒服,但也偷偷發現爸爸幾乎都沒有睡覺過,「他下車之後,弄了一些我不懂的拆卸就上車了,整晚的跑高速公路,然後重複了三天。」這時候她也明白,她在生日時收到的蛋糕和禮物,都是爸爸不眠不休工作所換來的。

原PO表示,之後有一陣子,因為家裡因素,她被迫要到外婆家和奶奶家寄住;但是爸爸只要一聽到外婆說她不乖,就會用力修理她,「打到走不了路的那種。」原PO因此很氣,不懂爸爸為何生了她卻把她丟下,也因此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回家。

原PO回憶到,她出嫁那天、叩拜父母的時候,竟然看到如鋼鐵一般的父親落下男兒淚,讓她十分驚訝,也漸漸地對爸爸改觀。她表示,後來自己的第一段婚姻失敗了,度過了一段悲慘的日子,重新找回愛情時,弟弟傳給她一張照片,她才知道爸爸真的很愛她。

▲▼  女網友看到爸爸的背影照秒惹淚           。(圖/網友張瑋欣授權使用)

▲一張背影照讓原PO明白爸爸的愛 。(圖/網友張瑋欣授權使用)

只見照片中,穿著背心的爸爸騎著腳踏車,親自去載女兒結婚要用的甘蔗,駝背的身影也讓原PO感嘆「原來他很愛我,只是他不知道怎麼說,爸爸我也愛你。」然而爸爸已經在3年前因為肝癌過世了。

貼文一出,網友們都飆淚表示,「這故事太感動了」、「默默付出的爸爸」、「每個做父親的,都是愛自己的小孩,只是每個父親所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真愛總是後知後覺」、「感同身受,哭慘了」、「當了爸爸真的才懂對兒女的情感」。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