劦譽商務違法吸金逾2億 負責人遭通緝潛逃大陸

▲劦譽商務公司違法吸金逾2億元,陳姓負責人潛逃大陸遭通緝。(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劦譽商務公司違法吸金逾2億元,陳姓負責人潛逃大陸遭通緝。(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劦譽商務公司以多層次傳銷模式打出「福人幣」吸金,在全台吸引數千名投資人,檢警查出,陳姓負責人從2017年至2018年間,以「拆分盤」模式吸引投資人繳納從1200元至10萬元不等會費,按時間發放紅利,後來更創「福人幣」違法吸金逾2億元,今年初才因發不出紅利遭投資人提告,檢方偵結將陳姓負責人等依違反銀行法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47歲的陳姓男子前年12月在桃園區中山北路設立劦譽公司,謝姓前妻負責掌管財務與收取會費,同時身兼劦譽公司股東,陳男還聘請55歲的張姓男子、65歲的詹姓男子擔任公司講師,負責傳銷相關業務說明講解。

陳姓男子自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透過「拆分盤」方式吸引投資人,會員分別繳納1200元、1萬6800元、5萬元、10萬元不等會費,區分為1至4星級,陳宣稱「只要會員繳會費達600萬元,可做一次點值拆分」,依照公式換算領取紅利獎金,去年4月因無力發放紅利,陳還自創「福人幣」虛擬數位貨幣投資,除拉高會費外,每月發放現金紅利與回饋點值,並鼓勵會員努力拉下線賺取高額獎金。

檢警查出,有投資人前幾個月能快速領到紅利,因此吸引不少投資人加入,但到今年1月,劦譽公司紅利發放突然喊停,會員們才驚覺受騙,陳姓負責人創立「福人幣」投資案不滿3個月,遂於去年7月間竄逃至大陸,檢方今年3月指揮市調處與警方搜索劦譽公司,將謝女與2位講師共3人聲押獲准。

檢方認為,劦譽公司宣稱之靜態獎金分紅制度,從1到4星級會員報酬率為467%至739%,「福人幣」案,由1到3星級會員年化報酬率為410%至411%,以市場行情分析其獎金分紅制度與會員約定給付與本金等,顯有相當不對等之紅利,陳姓負責人、謝女與張、詹等人,利用變質的多層次傳銷方式吸引會員加入並違法吸金,偵結依違反銀行法、多層次傳銷管理法提起公訴,陳姓負責人潛逃至大陸則發布通緝。

【更多新聞】

►大吵一架! 狠夫勒昏老婆睡大頭覺...妻搶救12天不治

►國慶升旗典禮上涉嫌攻擊員警 桃園九連霸議員遭起訴

►影/桃園工地幫浦車灌漿突斷管! 24歲新婚工人被砸重傷送醫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