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剛走出電梯…比特犬撲來「狂咬臉」 3歲童、懷孕媽媽送醫

記者陳以昇、王致凱/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懷孕母親,6日晚間6時許帶著謝姓男童返回住處大樓時,才剛步出電梯,就遭鄰居飼養的比特犬攻擊咬傷。母親情急下將比特犬打跑,但男童腿部和臉部遭咬傷,所幸就醫後沒有大礙。警方已經介入追查案情,將進一步約談飼主,依社維法偵辦。

▲▼新莊比特犬傷人。(圖/記者陳以昇攝)

▲住宅大樓傳比特犬傷人,所幸男童包紮後已經沒有大礙。(圖/記者陳以昇攝/下同)

事發在新莊一處住宅大樓,事發時,謝姓男童與懷孕母親正準備返回8樓住家,沒想到開電梯門才剛打開,就發現同樓層鄰居飼養的比特犬在電梯外徘徊,男童剛才出電梯就被撲咬攻擊。母親情急朝比特犬揮打,直到狗鬆口後跑離,但男童已經遭咬傷。救護人員獲報後,緊急將男童送醫,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該名母親事後並未對鄰居提告,男童經包紮後也已經返家休養。警方後續將約談飼主到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

據了解,傷人的比特犬為住戶飼養在屋內,事發時飼主正好外出,疑似犬隻自己「開啟」感應式門鎖開關,才會在走廊上遊蕩。事發後,同棟大樓住戶對此相當憂心,因為一般開門需要感應門把下感應裝置才能開啟,不解為何犬隻能自行開門跑出。住戶希望管委會能做出相應規範,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新莊比特犬傷人。(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