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警察主動關心新加坡遊客 被讚「台灣最棒的導航」

▲屏東警分局萬丹分駐所主動關心新加坡遊客,被讚台警察是台灣最棒導航。(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警分局萬丹分駐所主動關心新加坡遊客,被讚台警察是台灣最棒導航。(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四名新加坡籍觀光客到台灣自助旅遊,乘坐大眾交通公車來到屏東縣萬丹鄉,因在討論接下來旅遊行程,四個人在公車站牌前拿著地圖比手畫腳著,當地員警巡邏經過發現,貼心詢問,提供屏東、萬丹等地區相關的特色景點,協助指引外國觀光客旅遊路線,讓他們直說,警察先生是台灣最棒的導航。

屏東警分局萬丹派出所所長張峻毓、警員湯智元於日前上午11時左右巡邏勤務時,當時天氣正炎熱,在路上發現四位外國人就頂著大太陽,其中1人手上拿著地圖與其他三人正比著方向。

所長研判該群遊客需要協助,立即上前詢問,經過一番交談,遊客表示他們是來台灣觀光,因人生地不熟不知有何處可前往觀光遊玩。員警瞭解後,先邀請他們來分駐所內休息,順道介紹本鄉文化、歷史、自然生態及附近美食小吃包括紅豆餅等,使遠道而來外國觀光客,迅速取得在地生活資訊,讓其感受屏東友善的生活環境。

他們最後要離開屏東前,還特地來到分駐所再與幫助他們員警道謝,並表示從未見過這麼有熱心的警察,稱許台灣警察的服務熱情。警方也祝福他們來台灣的旅行能夠歡樂盡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