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 陳水扁:分裂的時代力量是最大受災戶

▲大稻埕煙火,台北市長柯文哲參拜並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將於8月6日舉辦成立大會,同時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宣布退黨,時代力量面臨分裂危機。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認為,「台灣民眾黨的誕生,時代力量很有可能是最大受災戶」。

針對台灣民眾黨成立對時代力量的衝擊,陳水扁2日於臉書分析,時代力量2016年挾著2014年太陽花學運的餘威,靠著民進黨的禮讓,拿到3席區域立委、2席不分區立委,2020年原本有機會在不分區立委有些斬獲,「不過面對台灣民眾黨在柯文哲母雞帶小雞的衝擊下,時代力量沒有強而有魅力的領導者,加上民進黨不再禮讓,分裂的時代力量極可能在區域與不分區立委雙雙掛零」。

陳水扁指出,一般認為台灣民眾黨應可在2020立委選舉囊括7至10席,意謂著民進黨雖然不致於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所擔心,不分區立委只剩10席,但立委席次要過半將是不可能的任務,最後能否保住40席都是艱鉅的挑戰。

陳水扁還說,立委席次過半,總統大選不保證當選,2000年國民黨的連戰,2004年國民黨、親民黨的「連宋配」都一樣落敗,就連陳水扁連任總統的勝選,也是在立法院少數不利的條件下逆轉勝的,2020年民進黨已經贏不了國會多數席次,但守護台灣的總統保衛戰仍大有可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