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住宅保全阻擋人車…最高罰6000! 社區群組崩潰「一天薪水都不夠扣」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交通部近日預告10月1日修正法規,騎乘電動自行車未戴安全帽或未依規使用方向燈、變換車道等都將開罰,另外除了交通警察及學校交通服務隊外,住宅、商場保全不得隨意攔人車,否則可依法開罰最高6000元。消息引發熱論,有保全在工作群組大嘆「那就不要指揮交通,一天薪水都不夠他扣!」

▲▼保全擋人車…幫住戶開路最高罰6000!社區群組崩潰「一天薪水都不夠扣」。(圖/東森新聞)

▲住宅保全擋人車最高可罰6000元!新法10月上路。(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法10月上路,交通部預告中也修正,除了交通勤務警察、依法令執行指揮交通、交通稽查任務及各級學校交通服務隊現場導護人員外等,一般民眾不得在道路上攔阻人、車通行,依法可開罰1200元至2400元,若是在行人穿越道上隨意攔車,則處3000元到6000元罰鍰,如果致人受傷或死亡者,則加倍處罰。

▲▼保全擋人車…幫住戶開路最高罰6000!社區群組崩潰「一天薪水都不夠扣」。(圖/讀者提供)

▲有保全在社區群組崩潰,「一天薪水都不夠扣」。(圖/讀者提供)

也就是說,像是住宅、商場大樓、百貨公司等保全人員不得在道路上隨意攔阻人車,依據不同情況,最高可開罰6000元罰鍰。對此,交通部受訪時解釋,主要是因為許多公寓大廈保全人員在路上指揮交通,導致車輛回堵,其中裁罰構成條件必須是「攔阻車流」,造成交通堵塞等狀況,個案認定上則會交由警察機關視情況處理。

消息引發熱烈討論,有保全人員在工作群組大嘆「如果是這樣…就不用交管了呀」,一般道路上阻攔人車罰鍰1200至2400元,「一天薪水還不夠他扣呢!」不少網友也驚呼連連,痛批「保全指揮交通也要罰?準備大塞車吧」、「乾脆以後行人走路太慢造成堵塞也罰錢吧!」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早就該罰了!真的很誇張」,有些保全不懂卻硬阻攔,「保全在車道指揮交通根本就是多餘的,站在那裡只會造成住戶出入困擾,完全沒起到任何作用!」但應該罰業主,「是業主要求保全做這件事,不是保全愛交管!」

▲▼保全擋人車…幫住戶開路最高罰6000!社區群組崩潰「一天薪水都不夠扣」。(圖/東森新聞)

▲▼保全擋人車…幫住戶開路最高罰6000!社區群組崩潰「一天薪水都不夠扣」。(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