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把髮圈套手上! 她這樣做30年...左手腕居然永久性神經損傷

▲▼髮圈,髮帶,綁髮。(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沒想到把髮圈套在手上的簡單動作,竟然會導致嚴重健康傷害。(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名女子過去30年來都習慣把髮圈戴在手腕上,沒想到這樣卻為她帶來永久性傷害,手腕被診斷患有腕隧道症候群(Carpal tunnel syndrome),導致手部循環出現問題,時常感到麻木、疼痛,大部分時間都處於痛苦的狀態。

居住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47歲婦人麥克倫南(Lisa McLennan),身為4個孩子媽的她,為了方便習慣將髮圈套在手腕上,沒想到這常見的做法竟然會永久傷害她的神經,導致手腕出現難以忍受的疼痛和麻木,她表示,「這只是一個小習慣而已,髮圈若沒綁在頭上,就會一直在我的手上,但我現在知道原來不可以這樣做。」

麥克倫南原本以為自己只是罹患關節炎,後來就診發現是腕隧道症候群,「我的拇指肌腱受傷了,確認病症幾天後,我和一名在店裡工作的女士聊天,提到我的左手腕病情比右手更嚴重,她便指著我手上的髮圈,要我以後不可以再這樣做,因為她的醫生曾警告她,這樣會導致健康問題。」

麥克倫南的傷勢目前仍帶給她極大的痛苦,「疼痛現在已經消失了,因為我的神經受損太嚴重,年輕的時候我一直是個瘦子,所以髮圈套在手上時比較鬆,但是現在我發胖了」,由於許多人都不知道這個習慣可能造成的傷害,她希望藉由她的故事能夠幫忙提醒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