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史博展太陽花學運超夯「淇淇太陽餅」 網笑:為何沒有香蕉?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展出「淇淇太陽餅」。(圖/翻攝自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臉書粉專)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出「淇淇太陽餅」。(圖/翻攝自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臉書粉專,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為臺史博)正在進行「迫力.破力:戰後臺灣社會運動特展」,並且在臉書上發布相關貼文,其中一篇文提到在太陽花學運中受到熱烈討論的「淇淇太陽餅」為展品,獲得許多網友大讚「好酷」、「相當有歷史意義」。

「當食物成為藏品,該如何保存?」臺史博官方臉書在20日提到,還記得在太陽花學運中紅極一時的「淇淇太陽餅」嗎?當時由網友集資訂購、「加倍奉還」給宣稱太陽餅被抗爭者吃掉的時任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而太陽餅之後又透過創作被黏貼在一張黑色卡紙上,實體物件輾轉來到了臺史博保存。

臺史博說,食物出現在博物館,且要收藏、保存,讓館內文物保存人員傷透了腦筋,因為食物會吸引囓齒動物和昆蟲,極有可能引發後續的蟲害問題,但既然這件太陽餅以文物的身份入藏了,博物館的責任就是盡力要維護它。

臺史博表示,目前這件「淇淇太陽餅」文物以絕氧除蟲包的形式保存,同時為了顧及展示的美觀性,特別為它訂製了同等尺寸的壓克力盒,使文物可妥適的平躺在盒內,最後再將絕氧劑放置在下層的壓克力盒中,希望民眾有空來看展時,也別忘了來看看這件特殊保存的展品。

針對臺史博這篇文章,網友們在底下留言,「作品名稱是蕭文淇之遺失的太陽餅嗎」、「現在小編都好活潑哦」、「決定下個出遊景點去台南了」、「還有林飛帆的外套還有陳為廷的上衣也可以展」、「請問有國安牌超買菸嗎?」、「相當有歷史意義」、「為什麼沒有邱毅的香蕉?」。

●迫力.破力:戰後臺灣社會運動特展

展期:2019年05月28日-2020年05月17日
地點:「臺灣歷史博物館」展示教育大樓4樓第2特展室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展出「淇淇太陽餅」。(圖/翻攝自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