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推出透明垃圾桶「面對浪費」 亂丟東西大家都看得見

▲透明公共垃圾桶「面對你的浪費」(Face Your Waste)讓被丟的垃圾「透明化」。(圖/翻攝自臉書/Face Your Waste)

▲透明公共垃圾桶「面對你的浪費」(Face Your Waste)讓被丟的垃圾「透明化」。(圖/翻攝自臉書/Face Your Waste)

實習記者范芷菱/綜合報導

隨著環保觀念的盛行,許多人都會把家中的垃圾做好分類,但走在路上看到公共垃圾桶時卻不一定會如此,可能是因為不方便、沒時間又或著是懶惰種種因素。因此澳洲阿得雷德市(Adelaide)議員席姆斯(Robert Simms)計畫推出透明的公共垃圾桶「面對你的浪費」(Face Your Waste),民眾所丟的東西都會被看得一清二楚,藉此引導大家做好垃圾分類。

據ABC報導,席姆斯認為大家需要盡可能去鼓勵行為上的改變,「擁有一個透明垃圾桶不是為了羞辱、也不是為了懲罰人們」,只是建立起民眾對於回收的理解,因為裡面的垃圾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同時可以幫助撿回收的人更容易發現瓶罐。另外,該計畫還包含回收換取現金,每一個瓶罐價值0.1澳幣(約新台幣2元)。

▲▼撿資源回收,拾荒戶,撿回收,經濟困難,貧窮,生活困苦。(圖/記者季相儒攝)

▲透明的垃圾桶也可以讓撿回收的民眾更方便,此為撿資源回收者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面對你的浪費」官網表示,平均每個澳洲人每年都會產生541公斤的垃圾,相當於2頭小象的重量;每年扔掉330萬噸食物,佔澳洲食品供應量的4分之一;每秒鐘丟掉113個一次性咖啡杯等等。透明垃圾桶的用意就在於幫助人們面對他們的浪費,因為一旦浪費在視線之外,很容易就會被忘記。

席姆斯透露,如果這款透明垃圾桶計畫持續做下去,能讓南澳省保持資源回收的「領導者」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