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便雨衣原來可回收 不少人一次性用完丟垃圾桶...環境負擔大

▲▼輕便雨衣。(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署表示,拋棄式輕便雨衣也可回收。(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資源回收在台灣已成為大家生活中習慣之一,不過可回收種類太多,如下雨天時常可見機車騎士穿上各種顏色輕便雨衣,卻被不少人都當作一次性使用產品,用完就丟到垃圾桶,不知道能回收。環保署表示,會再利用機會多宣導。

環保署表示,目前可回收的塑膠袋種類主要以透明、單一材質的塑膠袋為主,另外拋棄式輕便雨衣也可回收,只是回收前須注意塑膠袋與包裝袋內不可含油脂、垃圾及其他盛裝飲料、蔬果等雜質,需沖洗乾淨後才能回收。和回收前去除袋外的非塑膠(如紙質標籤或金屬附件)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輕便雨衣可回收,有環團認為,材質無法分解,長期對環境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負擔。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說,確實有民眾會覺得輕便雨衣麻煩,且便宜用完就丟,加上環保署並沒有將輕便雨衣公告為「應回收」,建議大家還是要重複使用。

環保署廢管處長賴瑩瑩指出,輕便雨衣確實沒有設為應回收項目之一,主要是生活用品很多,材質類似袋膜類,但民眾其實還是能將輕便雨衣交給清潔隊回收。賴瑩瑩強調,會再利用機會,如大型活動等平台告訴大家輕便雨衣也能回收。

環保署也特別提醒,含有鋁箔或錫箔等複合性材質的塑膠材質包裝袋,因為材質複雜,廢塑膠袋處理廠無法進行再生處理,所以不可回收再利用。如零食、泡麵包裝、食品分裝袋、沐浴用品和清潔劑補充包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