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疑欠債「陣前落跑」!后綜籃球小將被迫棄賽 家長痛批:太惡劣

▲后綜籃球隊比賽前竟發生教練落跑的離譜行徑。(圖/ETtoday資料照)

▲▼后綜高中籃球隊戰力十足,成績亮眼。(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后綜高中最近可說是多事之秋,日前校方曾因遴選籃球教練過程被爆不公,如今又傳出另名謝姓教練疑似在外欠債落跑,導致國中籃球隊員即將上場比賽時,竟然找不到教練而被迫棄賽。教育局表示,日後會要求校方多注意聘雇人員操守。警方則說,謝某家人在申報失蹤人口協尋後3天就撤銷了。

▲后綜籃球隊比賽前竟發生教練落跑的離譜行徑。(圖/ETtoday資料照)

后綜中學籃球隊近年來在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中,表現非常亮眼,但最近幾個月來卻爆發連串負面消息,校方今年將原本一年一聘的籃球教練改成正職,有朱姓、胡姓兩教練參加遴選,後來胡某獲聘,部份家長認為胡某只教過國小籃球,沒有帶過國中或高中選手,未來如何帶領選手參與國家級競賽,為何不遴聘已在學校教了3年的朱某。

▲謝姓教練已失聯。(圖/謝姓教練臉書)

▲謝姓教練目前失聯。(圖/謝姓教練臉書)

部份家長懷疑遴選過程嚴重不公,還在民代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痛斥教育局和校方官官相護,但教育局出面解釋,整個遴選過程合乎正當程序,並無不法。

遴選風波好不容易落幕,卻又傳出謝姓教練疑以欠債落跑情事,謝某在4月30日帶學校國中籃球隊去苗栗參加中正盃比賽,5月2日進行第二場,籃球小將們戰鬥力十足的準備上場比賽,竟然找不到謝教練,主辦單位雖然趕緊通知校方,校內雖有其他教練,但時間上趕不及,后綜隊也就在不符比賽規定下,被迫棄賽。

選手們對於教練突然失蹤而無法比賽,又生氣又難過,家長們更是痛批教練行為太惡劣。

校方表示,謝教練從去年8月聘任至今年7月31日,但謝某自從5月2日失蹤後,校方持續連絡,也透過家人尋找,都沒有下落,於是在6月19日將謝解聘,至於是否如外傳是債務問題,校方也不清楚。

學校同事表示,謝教練40多歲,為人很客氣,也有禮貌,一聽到是因為欠債而落跑,他有被嚇到;不過,校內也有傳言,因為謝某早知無法成為正式教練,所以憤而不教,實情如何,只有本人出面說明才知道。

警方表示,謝某家人在5月2日有來申報失蹤人口協尋,但3天後就撤銷了。

【更多新聞】

►大熱天吃麻辣鍋...被瞄一眼他秒爆怒!端滾燙火鍋狂毆猛砸 超療癒結局曝

►三重飆車族逼車嚇哭女乘客 警一句「暑假了」惹怒運將

►台南21歲僑生凌晨「離奇自撞」!車頭爛毀、路樹攔腰斷 釀1死1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