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珠寶離奇消失「全進她肚裡」! 吞69條項鍊80對耳環…原來患有異食癖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西孟加拉邦一名26歲女子身形消瘦且體況相當虛,幾乎餐餐飯後都會出現嘔吐情況,選擇在16日緊急就醫。只不過,醫師檢查後卻發現,她的胃裡有上百件金飾及硬幣,總價值約5.3萬英鎊(約新台幣209萬元)。

每日郵報報導引述醫師的說法指出,現年26歲女子卡敦(Runi Khatun)當時到院時,肚子裡有69條項鍊、80對耳環、46枚硬幣、11個鼻環、4把鑰匙、5個腳鍊等物品,但因體況太虛無法立即接受手術,人血清白蛋白和血紅素數值過低,團隊最終決定先讓她恢復體力,先後輸了5瓶血、人工餵食,待狀況穩定再進手術房。

最終,醫療團隊成功把肚子裡的物品全都取出來,手術持續約75分鐘,目前卡敦的狀況已轉趨穩定。醫師認定,卡敦是患有異食癖。

談及此事,卡敦母親提到,她其實有注意到家中物品消失一事,但並不曉得是被卡敦吞進肚裡,也坦承每當卡敦被問及東西離奇消失時都會落下眼淚。

事實上,今年印度發生類似案例的狀況越來越多,包括一名30歲男子吃下刮鬍刀片等30多件物品,另名男子則是在吞下116個釘子後,於5月接受手術治療。報導指出,異食癖可能與心理障礙有關,是對沒有營養價值的物品產生食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