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大熊貓爬圍欄遭電擊!下秒立即回窩「不斷顫抖」...陸網友怒:太殘忍了!

▲▼ 愛丁堡大熊貓,陽光,大熊貓,貓熊,旅英大熊貓。(圖/視覺中國 )

▲大熊貓「陽光」今年16歲。(圖/視覺中國 )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的大熊貓「陽光」2011年到英國愛丁堡動物園,展開為期10年的交流,但近日卻有遊客爆出,看到陽光試圖爬上圍欄,隨即遭遇電擊,牠當下立刻回到自己的窩,過程中不斷顫抖。儘管園方事後稱,安裝通電圍欄是處於「安全考量」,但此事傳會大陸後引起網友憤怒,斥責動物園過於殘忍。

 綜合外電報導,由於原本熊貓館附近七月初有工程要展開,園方便把兩隻旅英大熊貓從玻璃展館,搬到新的生活區,不過新家是開放式的,因此園方設置了通電圍欄。但近日有遊客發現大熊貓被電擊。

其中一名遊客表示,陽光被電擊後明顯受到嚴重驚嚇,隨即跑回自己的窩裡。另一名遊客則說,陽光之前的生活區是以玻璃分隔,但新的生活區沒有使用玻璃,即使理解通電圍欄是為了阻止牠逃走,「但確實有點殘忍。」

事後,園方解釋稱,設置通電圍欄是出於對其他動物和遊客的安全考量。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專家Macdonald指出,「陽光」上週就曾遇到過一次電擊,但這無傷大雅,因為動物們為了自己的安全,很快就會學會避免靠近這些電擊圍欄;陽光正慢慢適應新環境,而且牠很喜歡在新家的平台上玩耍和爬樹。

據了解,中英兩國2011年1月簽署大熊貓科研合作協議,四川大熊貓「甜甜」和「陽光」被送往英國進行為期10年的交流。雄性熊貓「陽光」和雌性熊貓「甜甜」均出生於2003年8月,前後相隔10天。

陽光遭電擊的事件引起大陸網民眾怒,「如果英國人不懂得善待我們的國寶,那就儘快把寶寶接回家吧」、「太殘忍了,心疼」,但也有網友認為,「有些人的反應有點…誇張」、「評論理智一點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