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6年蒸發1700億 漲價保叫車龍頭地位

▲大陸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圖/翻攝自滴滴出行官網)

▲大陸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圖/翻攝自滴滴出行官網)

實習記者蔣昕蒨/綜合報導

大陸叫車平台龍頭「滴滴」面臨營收危機,去年發生連續兩起司機殺害女乘客的事件後,除了聲譽受影響,更帶來大幅的虧損。大陸媒體報導,滴滴虧損約390億人民幣,相當於2000億新台幣,市值更蒸發40多億美金(約新台幣1243億),「叫車一哥」的地位岌岌可危。

「滴滴出行」擁有多達5.5億名用戶、14000名員工,擊敗Uber在市場上一家獨大。不過近日根據陸媒《財經天下》報導,滴滴6年來虧損達人民幣390億元((約新台幣1760億元)),光是2018年上半年的整體淨虧損就有40.4億人民幣。

為了拯救現況,滴滴CEO程維宣布,從7月11日起旗下的網約車都要調整價格,報導中表示,雖說是調價,但事實上就是漲價,並由北京最先開始實施。許多乘客對此表達不滿,認為滴滴打車的價格經常會變來變去,憑什麼說調就調,根本是趁火打劫。但滴滴卻回應,叫車漲價與水果漲價是同一個道理。

滴滴自2012年成立以來,搭上大陸共享經濟的興起,一躍成為叫車龍頭。但因去年兩起司機殺害女乘客的事件,以及市場上越來越多的競爭者,滴滴穩固的一哥地位面臨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