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推廣部資遣49人...她怒批手法粗暴 籲校長出面說明

▲▼文化大學,文化大學董事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翟敬宜要求校本部出面說清楚。(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爆從今年2月至今資遣49人,其中一位,文大推廣部公關部長翟敬宜6月26日收到資遣通知,最後上班日7月9日。她今(4日)不滿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這是一個壓迫同仁的方式, 沒有任何學校會用這樣粗爆的手法直接非法解雇員工,且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至今都沒有表示過任何意見、關心,要求校本部出面說清楚。

文大推廣教育部長期被外界視為「金雞母」,1日推廣部教育長許惠峰發出內部信指出,從100到去年虧損近10億,108學年度最壞的打算將再虧5.3億元,檢視過後發現,是許多單位工作成果沒成效,不得不做出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惠峰向《ETtoday新聞雲》舉例,以公關角色來說,校本部就有公關部了,推廣部還設了一個「訊息傳達中心」,但兩者都同樣是在組織內,內部網路系統也一樣,對學校沒有實質的助益。對這樣的說法,翟敬宜表示,推廣部公關部存在超過20年,自己在該部工作10年,且校本部跟推廣部有一定的距離,一邊是正式大學體系,一邊是終身學習課程推廣,兩者性質明顯不一,不管在宣傳、業務等,兩邊工作一向差很多。

▲▼文化大學大恩館。(圖/記者許展溢攝)

▲翟敬宜認為,學校是否虧損這麼多校長應出面說明。(圖/記者許展溢攝)

翟敬宜說,現在推廣部的公關部僅有的2名同仁都被資遣,也就是整個部門都被裁撤,馬上會面臨的問題是,推廣部將有不少活動,若要由校本部的公關下山處理,他們真的熟悉這些業務?翟敬宜認為, 推廣部到底需不需要公關,不是許惠峰說了算。

翟敬宜也提,事情發生到現在應該問問校長,是不是真的有虧損這麼多,但至今校長都沒有出面關心過被孤立的推廣部和這群被資遣的人,及說明學校財報狀況,要求校本部應該針對這些事情好好說清清楚。

其他人也看了...

文大推廣部員工控遭非法解雇 教育部:將請勞動部協助

文大爆「金雞母」推廣部108學年恐虧損5.3億 49人慘遭資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