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台北城!豪雨半小時狂炸「99.5毫米」 道路淹成漂漂河...騎士狼狽通行

記者陳韻如/台北報導

受到大氣環境不穩定影響,氣象局目前觀測到午後熱對流發展訊號強,特別針對台中以北發布大雨特報,而台北市下午就下起了超大豪雨,大安區短短的半小時內雨量就達99.5毫米,各地也紛紛傳出災情,讓民眾叫苦連天。

▲▼北市淹水。(圖/記者黃彥傑攝)

▲大雨狂炸台北市,淹水災情紛紛傳出,民眾苦不堪言。(圖/記者黃彥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府表示,因大安區時雨量已破紀錄,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16時01分提升為二級開設,各區災害應變中心亦同。而目前各區災情紛紛傳出,包括松山區、中山區、大同區等,都傳出有淹水情形,淹水高度甚至達到成年人的小腿肚,讓許多用路人只能涉水通行,畫面險象環生。

有網友就貼出忠孝東路三段淹水的慘況,只見一輛輛車開在馬路,卻宛如渡河一般,激起層層水花,用路人在大雨中也是寸步難行。另外,新生南路也有災情傳出,水淹高度直接越過人行道湧上騎樓,最後甚至淹進商家內,整條路上更是哀鴻遍野。

▲▼北市淹水。(圖/記者黃彥傑攝)

▲▼        台北淹水     。(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