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髮實在太突兀 男子走私503克古柯鹼秒被抓

▲ 男子異想天開,將毒品藏在假髮底下。(圖/翻攝自西班牙國家警察局Spanish National Police)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一名哥倫比亞籍男子最近搭乘飛機前往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才一下飛機,他就因為髮型實在太突兀,馬上被發覺不尋常的機場員警攔了下來。經過進一步檢查後,員警這才發現,原來男子為了走私毒品,竟然突發奇想,將毒品藏在「假髮底下」頂著到處趴趴走。

根據《衛報》報導,當飛機抵達西班牙普拉特機場(Barcelona-El Prat airport )後,機場員警留意到入境的乘客中,有一名男子的頭髮特別詭異,頭型和髮際線完全不合,一看就知道是戴了一頂假髮,而且這頂假髮的高度特別高,感覺像是裡頭墊了什麼東西般,讓他們覺得相當不對勁,於是立刻上前將他攔下,並要求他摘下假髮。

男子驚慌失措的摘下假髮後,員警發現他的頭上竟然黏著一大團黑色東西,原來是503克的古柯鹼,總價值高達2萬7000英鎊(約新台幣105萬元),將他逮捕歸案。警方發言人感嘆,「現在的毒販為了逃避控管,真的是什麼樣的方式都做得出來。」


▲ 巴塞隆納機場去年查獲超過100公斤的古柯鹼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其實在過去,也有一名哥倫比亞籍男子於腹部綁上一綑毒品企圖走私,當機場員警查獲時,他還透露自己已經吞下了35包裝有毒品的保險套;另一名在馬德里機場被逮捕的婦人,在自己的假髮「縫上」了900克的古柯鹼;還有一名女子則是將毒品藏入胸部的矽膠填充物中,試圖躲過員警查驗。

據了解,光是在去(2018)年,西班牙警方就在巴塞隆納機場查獲了超過100公斤的古柯鹼,在今年6月,警方在英國和西班牙也查獲了超過一噸的古柯鹼,共逮捕了16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