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結婚」回台灣又結婚犯重婚罪 男:大陸妻跑了也算?

▲郭姓男子2007年在大陸福建省曾辦理結婚登記,但2年後又在台灣辦理結婚,觸犯重婚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郭姓男子2007年在大陸福建省曾辦理結婚登記,但2年後又在台灣辦理結婚,觸犯重婚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郭姓男子於2007年1月在大陸福建省與王姓女子舉行公開結婚儀式,但2年後卻回台與台籍翁姓女子辦理結婚登記,經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查出郭男已有結婚登記移送檢方偵辦;郭男偵訊時否認重婚,辯稱因王女「跑了」,才與台籍翁女辦理結婚登記,檢方認為,郭男與王女未有離婚紀錄,再次辦理結婚已涉重婚罪,偵結依重婚罪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檢警調查,43歲的郭姓男子於2007年1月23日在大陸福建省福州市與王姓女子結婚,也曾公開登記結婚,但郭男卻於2009年8月4日在桃園市平鎮區戶政事務所與台籍翁姓女子二度辦理結婚登記;事隔數月,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專勤隊察覺郭男涉及重婚罪,將全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郭男在偵訊時坦承曾於2007年1月在福州市與王姓女子結婚,但王女事後返回大陸,因來台結婚接受面談時未通過,移民署面試官願意給王女第二次機會,但王女卻自動放棄沒再回台灣,他苦等王女2年沒有消息,才會與台籍翁女辦理結婚。

翁女則說,她於2008年透過婚姻介紹所認識郭男,郭男曾告訴她與大陸王女辦理結婚登記,但王女事後「跑了」之事實,但她不知道2人未辦理離婚;檢方查出,移民署曾行文大陸福州市公證處、海基會等單位調查相關資料確認,郭男並未與王女辦理離婚,王女確定於2007年7月離境後未再入境台灣,而郭男卻有與翁女辦理結婚登記事實,偵結將郭男依重婚罪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更多新聞】

►2隻逾240萬!地表最貴寵物龜闖關桃機 51同伴逃死送動物園暫養

►柯文哲狂轟民進黨「說謊成性」 鄭文燦:柯精算過要增加聲量

►幫友人追討7.5萬債務!惡煞強擄男女軟禁 「西瓜刀貼臉」逼籌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