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元婚姻換來3歲寶 媽暖揭「和前夫超有愛故事」:會繼續經營好這緣分

▲▼家長,監護權,法定代理人,家庭,一家三口。(圖/pixabay)

▲原PO、前夫和3歲女兒,目前仍然很幸福。(示意圖/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準備結婚時,努力說服爸媽不要砸大錢辦婚禮,只花了100元和男友結為夫妻,婚後也和對方生下1名女兒;然而不久後,2人再度花了100元,辦理的是離婚手續。簽字那天,她和孩子的爸說好,要繼續一起扶養小寶貝,讓女兒看到爸媽和諧共處的一面,從此2人就昇華到了互相照顧的好朋友的境界。彼此理性、珍惜體諒的2人關係相當難得,雖然未來難以捉摸,擁有美好的不完美緣分的她仍然會繼續努力下去。

「辦了百萬婚禮就會讓感情持久嗎,其實會珍惜、體諒、同心,才是關鍵」,原PO在臉書社團「戀愛公社」發文,今天(20日)臉書跳出了結婚紀念日的通知,讓她想起和老公從交往到離婚一路走來的酸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2人雖然公證結婚沒有辦婚禮,得到的卻是一份珍貴的禮物和回憶;原PO說,最近常常和前夫一起回顧孩子小時候的照片,「記性很好的他,看到照片就像坐時光機回到過去。3歲的小寶貝也認真聽爹說故事。」她說,這3年累積了3萬多張的照片和影片,之所以能夠紀錄下這麼多,「是因為我在家邊上班邊顧小孩,還會照顧家裡,有空檔時間就會拍照,每年環島一次、出國一次,所以有好多的紀錄。」

▲戀愛中常見的10個單字。(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2人雖然因為某些因素離婚,但原PO和前夫對彼此仍有愛。(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原PO從一開始就會親自餵女兒喝母乳,而孩子的爸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兒控,家人的關係很緊密。「我們簽字那一天,有個共識」,原PO說,溝通的結果是「孩子共同扶養,讓她有滿滿的愛長大,也讓孩子每天都能看到我們和睦相處。」

於是兩人的關係昇華到了另一個境界,原PO現在和孩子的爸就是互相尊重、互相照顧的好朋友,「完全沒有架可以吵。」未來會是什麼模樣,沒有人能夠預知,不過原PO仍然充滿信心,「我一樣會好好經營這個緣分,陪伴孩子平安快樂長大。」

網友看完都覺得很感動,「真的由衷佩服妳們」、「乍看以為還在婚!強摘的果子不一定甜,分開或許對雙方更好,加油呦」、「嗯…當中故事,如人飲水」、「好聚好散,留下甜美回憶,把重心都放在照顧小孩,完美」、「你們好理性,不是人人都能這樣的」、「超健康心態,孩子在有愛的環境長大,一定會快樂地」、「Love is peace」、「真好,妳的孩子很幸福。」

一名網友表示,「其實你們只是以小孩取代了那張證書而已,若彼此互相討厭或生活習性處不來,就不可能還住一起,生理上、心理上還是需要對方的,也就是你們之間的愛還在。」原PO則回答,「答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