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水果上市滿足需求量! 陸農業部:水果價格已開始回穩

▲▼水果,西瓜,份量,碗。(圖/翻攝自pixabay)

▲由於夏季水果產出,讓整體水果價慢慢下降回穩。(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由於去年主產區受到大範圍凍害影響,使得蘋果產量減少25%、水梨則減少20%,再加上進入4月份以來,天氣迅速變熱,水果需求量大增,進而讓價格居高不下。對此,大陸農業農村部發展規劃司司長魏百剛19日指出,隨著西瓜等夏季水果上市,價格已開始下降回穩。

大陸農業農村部19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並且報告上半年的農業農村經濟形勢。魏百剛表示,今年1月至5月,農產品進出口總額為6239.6億元(台幣約2.8兆),年增率增長10.6%;其中,農產品進口來源明顯變化,來自巴西、東盟等農產品進口保持較快增長,但對美國出口則明顯下降。

此外,魏百剛表示,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形勢,加上去年蘋果、水梨主產區受低溫凍害等影響,讓部分價格漲幅較大,但近期已慢慢回穩;此外,不僅農業生產形勢穩定,價格和品質也保持較高水平。

▲蘋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前陣子水果價格上漲了3、4成以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目前糧食供應充足、價格平穩;據數據顯示,6月份的小麥集貿市場價格為每公斤0.585元(台幣約2.64元),年增率下降2.5%;稻穀集貿市場價為每公斤0.7元(台幣約3.15元),年增率下降4.1%;玉米集貿市場價為每公斤0.51元(台幣約2.3元),年增率上漲0.9%。

魏百剛提到,除了水果價格回穩、糧食供應充足之外,綠色優質農產品的供給量也明顯增加,綠色、有機和地理農產品標誌超過4萬個,農產品質量安全例行監測抽檢總體合格率達到97%以上。

魏百剛表示,今年上半年農業農村經濟形勢整體平穩,甚至有上升的現象,讓供給、物價、增信心發揮了重要的支撐作用,下一步將加快農村改革步伐,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