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開工了! 桃園捷運綠線GC02、GC03標聯合簽約

▲桃園捷運綠線GC02、GC03標聯合簽約。

▲鄭文燦說,桃園捷運綠線GC02、GC03標聯合簽約後,很快開工。(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關鍵的標案-GC02暨GC03標土建統包工程,18日於市府舉行聯合簽約典禮。市長鄭文燦指出,GC02標與GC03標以桃園火車站為分界,GC02標從八德至桃園,GC03標從桃園至高速公路,兩者潛盾工程分別於今(2019)年6月26日與7月4日決標,今天正式簽約,預計將於今年9月底與10月分別開工。

鄭文燦說,桃園捷運綠線將於2025年完成第一階段工程,2026年完成地下段整體工程並通車。至此,桃園捷運綠線主線工程已全數發包完成,桃園捷運即將進入軌道建設的新時代,市府也將加速完成三心六線的路網建置,以及北北桃1小時軌道生活圈成形,讓桃園市民享受更大的交通便利性。▲桃園捷運綠線GC02、GC03標聯合簽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捷運綠線GC02、GC03標聯合簽約。(圖/市府提供)▲桃園捷運綠線GC02、GC03標聯合簽約。

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聯合承攬廠商為「中華工程」、「日商大豐營造」與「日商奧村組」;GC03標聯合承攬廠商為「互助營造」、「日商華大林組」與「大陸工程」,上述工程團隊在國內外皆受到肯定,且工程實績多,過去在台北捷運與桃園機場捷運皆有豐富的經驗,相當了解桃園捷運潛盾段的工程生態。▲桃園捷運綠線GC02、GC03標聯合簽約。

此外,由於GC02標與GC03標潛盾段施工區域位處桃園鬧區,施工難度高,因此廠商也採取避免開挖桃園市中正路等「友善施工」的方法,減緩施工對交通的衝擊。未來捷運綠線更會引進智慧人本的捷運系統,相信能讓市民朋友搭乘時體驗到智慧化運輸系統的交通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