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門舞集林懷民退休巡演 20日南投體育場免費入場欣賞

▲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年底退休,20日將率雲門到南投演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年底退休,20日將率雲門到南投演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雲門舞團總監林懷民將在年底退休,在南投縣府力邀下,將率雲門舞團10位弟子,在921地震滿20周年前夕演出「行草」、「水月」、「稻禾」、「家族合唱」等9支代表性舞蹈,做為退休前的代表作。表演於20日晚間7時在南投縣立體育場演出,歡迎民眾入場用掌聲、用汗水、用歡呼一起共享這一場豐盛唯美的文化饗宴,留下美麗的見證。

林懷民創辦雲門舞集,46年來林懷民率領雲門舞集到全球演出、獲獎無數,被倫敦泰晤士報讚譽「全球最重要的當代編舞家之一」。但「文化平權」是他創團最大的理想,因此,雲門長年深入台灣城鄉免費公演,與鄉親分享舞蹈的樂趣。雲門的演出,已成為台灣最驕傲的文化風景,外國媒體把它叫作「地表最大型的戶外舞蹈活動」。
 

南投副縣長陳正昇表示,林懷民一生奉獻藝術,46年前成立雲門舞集迄今,24年來也在國泰金控支持下,持續巡迴各地推動免費戶外公演活動,創造出令人矚目的台灣文化成就,揚名國際,現年72歲的林總監和10位弟子將於年底從雲門退休,將雲門的薪火傳承下去,未來期許雲門能延續林的創辦理念,為台灣藝術文化再創新猷。

▲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右)頒發感謝狀感謝林懷民。

▲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右)頒發感謝狀感謝林懷民。

「沒有以生命賦予舞蹈血肉的舞者,舞作是不存在的」,林懷民說,這回選擇節目,不僅思考作品的代表性,也選擇舞者專擅的舞作,多年來數以百計的演出,讓他們把這些美作帶到絢爛的境界。

林懷民也說,在國泰金控24年來持續支持下,睽違16年,雲門再次踏上南投,與南投鄉親再次面對面,在南投縣立體育場分享一場精彩的戶外公演,這是一場免費的,公益性的,沒有椅子、大家隨性席地而坐的表演,希望大家帶著一顆誠摰愉快的心和明亮的雙眼一起來欣賞,一起來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