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音樂串流平台激戰! LINE Music攻台與Apple Music、spotifly、KKBOX廝殺

▲▼李玟出席LINE MUSIC上線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李玟擔任LINE MUSIC代言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LINE Music正式來台提供服務,意味將迎戰2004年就在台灣深耕的KKBOX,以及2013年登台卻在全世界擁有最多會員數的Spotify,還有2016年來台挾帶裝置優勢的Apple Music,掀起國內4大音樂串流平台激戰。

以費用來說,各家業者基本都以月租149元左右為主,不過LINE Music提供月租和定期定額方案,KKBOX提供學生和高級方案,Apple、spotifly則是提供學生和家庭共用方案。

不過,Apple Music有3個月的免費試用期,LINE Music、spotifly、KKBOX則都只有1個月。

再來以歌曲來說,LINE Music目前與全音樂(Omusic)合作提供千萬曲庫,雖然沒有與日本的5400萬首曲庫相通,但是LINE台灣事業副總張景雯說,未來會有擴充合作,至於Apple、spotifly則為5000萬首曲庫、KKBOX約為4500萬首曲庫左右。

▲LINE MUSIC上線!最低月租149元 每月3首自設鈴聲。(圖/記者姚惠茹攝)

▲LINE MUSIC攻台。(圖/記者姚惠茹攝)

但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還是充滿自信,他說,LINE Music不僅是音樂串流平台,而是以LINE通訊軟體在台灣2100萬的月活躍用戶為基礎,成為通訊語言,用音樂來分享心情,因此在功能方面,LINE Music有「音樂聊天模式」,透過聊天室一鍵分享功能,讓用戶可以將30秒歌曲片段傳給聊天對象。

▲4大音樂串流平台激戰! LINE Music攻台與Apple、spotifly、KKBOX廝殺。(圖/翻攝LINE Music)

▲LINE Music自設最愛歌單、動態歌詞隨點即播。(圖/翻攝LINE Music)

同時,LINE Music以「音樂鈴聲」、「來電答鈴」作為賣點,首次可以讓用戶改變LINE語音通話的鈴聲設定,還能在個人檔案頁面設定「背景音樂」,立即與其它串流平台做出區隔,因此張景雯喊出年底要在台灣累積超過500萬的會員數、30萬的付費用戶,並希望擴即高齡族群。

▲4大音樂串流平台激戰! LINE Music攻台與Apple、spotifly、KKBOX廝殺。(圖/翻攝LINE Music)

▲「AI智慧推薦」針對感受、曲風做歌曲播放。(圖/翻攝LINE Music)

功能方面,記者實際使用測試,對於「AI智慧推薦」、「LINE鈴聲自造和背景音樂設定」最為有感,像是LINE Music的介面就有DJ的選單,可以針對開心、傷心、放空、睡不著的感受來選擇,以及由AI擔任DJ做歌曲播放,還可以按照K-Pop、韓劇OST、文青、Rock n Roll等不同曲風來播放。

最讓各界注意的是,LINE Music挾帶通訊軟體市佔優勢。不僅擁有MV播送、歌單與話題串接,包括最新音樂發行動態、演唱會、粉絲見面會等,甚至會開放讓用戶透過LIVE直播享受國內外即時音樂活動的服務,包含演場會、音樂盛事、頒獎典禮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