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雲南「石產業」產值超千億人民幣 寶石、玉石種類大陸NO.1

▲▼華聞。(圖/翻攝自《中新網》)

▲世界最大集裝箱船在天津港首航。(圖/翻攝自《中新網》)

《雲南》:「石產業」總產值超千億人民幣 寶石、玉石種類大陸NO.1

2019中國昆明國際石博覽會近日開幕。活動主辦方表示,「經過10多年的發展,雲南石產業總產值2018年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比2009年翻兩番,就業和帶動就業近200萬人;與此同時,昆明石博會也從一個小型觀賞石類展會發展成為集觀賞石、珠寶玉石、建材石為一體的亞洲綜合石類盛會。」(中新網)

《天津》:世界最大集裝箱船在天津港首航

世界最大的集裝箱船舶「地中海古爾松」號8日在天津港首航。「地中海古爾松」輪長399.9米,寬61.5米,最大載重224986.4噸,最大載箱量23756標準箱,由韓國三星重工造船廠建造。天津港今年上半年累計完成集裝箱輸送量833萬標準箱,年增率6.7%,高於大陸沿海港口平均水準。(經濟日報)

《廣西》:全力打造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

經大陸國務院同意,中國人民銀行等13部委聯合印發《廣西壯族自治區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總體方案》公佈。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廣西正在加快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的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以新的姿態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人民日報)

《黑龍江》:大陸最北機場集團上半年運送旅客1244萬人次

黑龍江機場集團9日發佈消息,截至6月30日,黑龍江機場集團共保障運輸飛行起降9.3萬架次,完成旅客輸送量1244.6萬人次,完成貨郵輸送量6.3萬噸,年增率增長2.7%、 3.7%和1.9%。(中新網)

▲▼華聞。(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最北機場集團上半年運送旅客1244萬人次。(圖/翻攝自《中新網》)

《新疆》:新疆口岸經濟帶加速崛起

為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新疆立足於「承東啟西」,在「紐帶」上謀劃項目,同時突出口岸樞紐核心競爭力,充分發揮口岸開放型經濟的「溢出效應」,推動「以貿促工、以工興貿、貿工互動」,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新興產業落地生根,釋放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動能。(經濟日報)

《內蒙古》:「僵屍企業」2020年基本「消失」

內蒙古自治區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新聞發言人何雨春表示,「2020年,原則上企業管理層級控制在3級以內,區屬企業法人單位減少20%以上,集團公司總部管理部門和管理人員各減少10%以上,『僵屍企業』基本出清。」(中新網)

《上海》:提升新材料產業發展水準和核心競爭力

上海圍繞製造業的創新需求,大力提升新材料產業發展水準和產業核心競爭力。上海市奉賢區新材料產業推介暨研發轉化平台揭牌儀式日前舉行。上海市經信委相關人士表示,「上海新材料產業技術創新和產業地位正在穩步上升。」(新華社)

《湖南》:交通運輸服務為競爭最激烈職業

今年夏天,長沙地區招聘最為激烈的行業和職業分別是什麼?哪些行業最高薪?《2019年夏季中國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近日發佈。長沙地區2019年夏季招聘競爭最激烈的行業是房地產/建築/建材/工程行業,競爭最激烈的職業為交通運輸服務業。(長沙晚報)

▼雲南「石產業」產值進「千億俱樂部」。(圖/翻攝自《中新網》)

▲▼華聞。(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