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祗園3hr大火「延燒5木屋」 舞妓們小步快跑急逃難

▲▼日本京都祗園町花見小路。(圖/記者黃士原攝)

▲日本京都祗園花見小路是許多觀光客必逛景點之一。(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京都祗園8日深夜發生大火,一間料亭失火延燒周邊的5棟木造房屋,濃煙竄升15公尺高,雖然現場並無人員傷亡,但嚇得京都的舞妓紛紛逃離,並引起附近民眾圍觀。

綜合日媒報導,當晚9時許(日本時間),一間餐廳員工通報,祗園花見小路的一家料亭冒出煙的味道。消防人員趕到後,發現該棟料亭的2樓已經竄出火苗,並延燒到附近建築,於是派出20輛以上的消防車,經過3個半小時才順利將火勢撲滅。

目擊者表示,最初並沒有看到火,只是聽到很多類似物品炸裂的聲音,直到消防人員將二樓牆壁打破後,火勢才直竄天空,濃煙也竄升到15公尺高。另一名料亭女老闆則說,由於她的料亭位於下風處,很怕受到波及,一度叫舞妓們留在茶屋內避難,尤其花見小路幾乎都是「長屋般相連」的木造建築,一旦火災就相當可怕。

▲▼日本京都祗園町花見小路。(圖/記者黃凱翊攝)

▲花見小路多是長屋般的木造建築。(圖/記者黃凱翊攝)

消防人員表示,目前推測起火原因是火竄入餐廳風管,又燒上屋頂,才會引起火災,但會進一步調查詳細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