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殺?南韓陸軍21歲一等兵投漢江身亡 疑與北韓漁船越界案有關

▲▼北韓漁船漂流至近海。(圖/南韓聯合參謀本部)

▲ 6月11日也有北韓漁船因故障漂流至南韓近海。南韓海軍艦艇將其拖至海界,移交北韓。(圖/南韓聯合參謀本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一艘木造漁船6月15日因故障隨海流南下,直至北方界線(NLL)130公里外的南韓近海才被當地民眾發現,南韓海軍及陸軍共三重監視網竟都未能偵測到,顯示出國安系統有嚴重漏洞。國防部長鄭景斗3日才首度為此坦承錯誤,也下令懲處,今(9)日稍早卻傳出一名陸軍士兵因此事件投漢江身亡的消息;軍方目前正調查其確切死因。

南韓陸軍稍早指出,一名隸屬第23師團的21歲一等兵8日晚間10時被人發現陳屍在首爾元曉大橋附近。上月南下的北韓小型木船被發現時停靠於江原道三陟港防波堤碼頭,陸軍第23師團即距該地點最近的GOP(一般前哨)狀況兵,且該名士兵上月15日事發當天也有出勤。

《中央日報》報導,國防部聯合調查團因北韓漁船事件啟動海岸警戒態勢相關調查,第23師團也在調查範圍內。但軍方人士澄清,「該名一等兵軍階較低,不屬調查對象」,2起事件無直接關聯。他也說明,該艘北韓漁船是在6月15日上午入港,而死亡的士兵則是當天下午才出勤。但有大批網友懷疑,這實際上是一起「被自殺案」。

國防部此前宣布,第23師團未確實通報北韓木船進入三陟港相關狀況,在維持國防上有過失,已經交由懲戒委員會處理。然而,第23師團團長自上月15日便開始休假,由代理人代行團長職務。軍方內外都有輿論指出,這是軍方為保護指揮部而斷尾求生的方式。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