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籲柯文哲應堅持直播 秉持公開透明原則

▲▼時力呼籲柯文哲應堅持直播。(圖/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時力呼籲柯文哲應堅持直播。(圖/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原本開放全程直播,但是卻被現場人員制止兩度中斷。對此,時代力量黨團提出四點聲明呼籲柯文哲應該要公開透明,以直播為原則辦理,始能發揮民主之影響力。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會黨團林穎孟、黃郁芬、林亮君針對此事和柯文哲參加雙城論壇,提出4點聲明,如下:

一、柯市長曾說,希望台北發揮讓中國民主化的影響力。柯市長於本次會面中未論述台灣民主自由之價值,發揮台北國際戰略地位,影響中國在硬體之外,提升軟體人權發展之可能,例如以民主國家智慧城市為例,提出中國對東突(新疆)之科技威權掌控之危險性。令人遺憾。

二、與中國交涉,北市府表達「五個互相」原則,然在北市府提出「透明公開」原則時,溝通卻出現羅生門與爭議,顯見「五個互相」只是片面期待!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及陳菊前市長皆分別於2013年與2014年會面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各政黨與國台辦見面並非先例,惟應循法定程序,於法定期間一個月內提送考察報告。時代力量黨團強烈要求,北市府應載明本次會面始末及詳細內容,並詳予說明有關事前台北市政府與中國前置作業溝通之缺失及直播之爭議。

三、有關直播爭議,若中國並不打算審查錄影內容,其性質與直播無異,未來如有類似場合,台北市政府應堅持公開透明之原則,以直播為原則辦理,始能發揮民主之影響力,不能容許中國於公審李明哲時直播,在宣稱雙方對等交流時卻閉門的錯亂邏輯。

四、雙城論壇已舉辦十年,近年也多重複著重於談城市硬體政策交流,考量台北市已有「智慧城市論壇」等類似論壇,未來應直接邀請中國代表前來參加即可,下一個十年的雙城論壇,應選擇其他經濟面及軟硬體更有發展潛力、更值得台北學習效法之國家辦理。

時代力量黨團支持文哲所謂的對等、公開、透明,更希望一旦對等、公開、透明不被中國接受時,柯文哲能夠堅守立場,拿出態度。希望這次的經驗能讓柯文哲認知到,「中國承諾的種種公開透明和對等交流都是說變就變,不應該再對中國抱持不切實際的幻想與錯誤的期待。」

▲▼柯文哲出席上海雙城論壇DAY3_柯文哲劉結一會面。(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劉結一會面。(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