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駁二不能辦政治活動是前朝訂定」 王淺秋:只准陳菊放火不准韓國瑜點燈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由公民團體發起的「公民割草行動」原訂要在6日於駁二廣場舉辦的「公民假日草市」,遭到高市府以從事政治活動駁回,但他們質疑,是蓄意打壓不同聲音。對此高雄市新聞局偕同文化局出面回應,因內容屬政治活動才未同意,不過王淺秋也狠嗆「相關規定都是前高雄市文化局長任內訂定的管理辦法,到底誰卡誰,根本是自己卡自己,難不成是只准陳菊放火不准韓國瑜點燈」。

▲高雄市新聞局文化局開記者會   。(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新聞局偕同文化局開記者會澄清。(圖/記者賴君欣攝)

文化局表示,在6月28日時接到經公民割草行動申請要使用駁二場地,在上周檢視提供企劃書,除邀請政治人物外,活動內容並包含「發放罷免小卡」等活動,屬政治活動無誤,因此依據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駁二藝術特區管理注意事項第三點,「駁二本特區僅提供藝文、文創相關團體活動、問券申請;政治、宗教等相關活動,恕不接受申請」,未便同意該項活動申請。

▲高雄市新聞局文化局開記者會   。(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圖/記者賴君欣攝)

申請活動遭駁回,讓公民割草行動大喊「中央卡韓是假的,韓卡市民才是真的」。而新聞局長王淺秋則反嗆「相關規定都是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尹立任內訂定的管理辦法,到底誰卡誰,根本是自己卡自己,難不成是只准陳菊放火不准韓國瑜點燈」。

王淺秋表示,韓粉號召要來駁二目前也尚未接到申請,但只要政治活動就是不能同意,如果是自發穿國旗來在附近走來走去是沒問題,以活動舉辦就是現場就要視狀況來勸導離開園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