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搶老翁54萬元…手機掉落 搶匪回現場找還假裝「我是目擊者」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距宜蘭警分局百公尺巷弄,2日中午發生七旬老翁遭搶54萬元案,搶匪得手逃逸後,變裝回現場找掉落手機,還自稱是目擊,但遭眼尖警員識破被逮,搶案4小時內破案,搶匪被依搶奪罪移送偵辦。

▲警方起出搶匪搶奪的54萬元贓款。(圖/游芳男翻攝)

▲警方起出搶匪搶奪的54萬贓款。(圖/游芳男翻攝)

警方調查,2日中午一名老翁銀行領錢後,竟遭搶匪盯上,搶匪並沿途尾隨被害人,趁被害人走入蘭市光復路70巷旁巷弄,要返家疏於防備之際,動手搶奪老翁包包並發生拉扯,搶匪得手54萬現金後隨即騎未掛車牌機車逃逸。

發生搶案後,警方在搶案現場發現搶匪與被害人拉扯中掉在地上的手機,並經比對銀行及案發前後現場,及路口監視器畫面,即鎖定搶匪特徵。

警方在現場勘查蒐證時,搶匪竟變裝回到案發現場,並偽裝成熱心民眾有目擊到整個搶案過程,並說有看到搶案犯嫌身分。

經警方迅速調閱監視器以及清查犯嫌掉落之手機,發現這名自稱是目擊證人就是搶案嫌犯,經警方掌握相關證據,順利於犯嫌車內取出54萬贓款及被害人帳戶4本,並起出作案穿著的衣服、安全帽和機車等作案工具。

【更多新聞】

►宜蘭之光!大3生賴冠傑「艇」進世界杯 受表揚憶亡母悲泣

►直擊同學因期未考複習手心挨打 小5正義哥錄影踼爆老師體罰現場

►71酒駕新制宜蘭醉男騎機車測出0.25 後載女車主連坐罰並吊照

►「壓縮成型」廢棄物入侵 宜蘭頭城、冬山共被偷倒近20噸

►宜蘭首椿! 核心椿腳每票2千買票 南澳鄉代廖俊傑當選無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