徬徨站在國小外…失智婦從汐止跑到南港又渴又餓:不知怎回家

▲▼失智老婦從汐止住家出門到南港後迷路,熱心警洪明廸和楊恆協助返家。(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失智老婦從汐止住家出門到南港後迷路,熱心警通知其家屬接回。(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年紀大患有失智症的長者常因獨自外出散步而忘記回家的路。台北市南港區玉成派出所日前接獲通報稱,東新國小有迷途老人需要協助。員警趕抵現場後,發現一名年約80歲楊姓老婦站在學校外,表示不知道如何返家,員警將她先帶回派出所,並聯絡到其家人,成功幫助老婦與家人團聚。

員警洪明廸發現老婦迷路,且表達能力欠佳,無法敘述相關基本資料,於是就先將老婦帶返派出所照護並查證身分。由於老婦身無分文,另一名備勤警員楊恆則不斷安撫並與老婦閒聊,才得知老婦早上就從汐止區住家出門,並已許久未進食、喝水,於是員警立即拿點心及茶水給老婦充飢,並利用警政資訊系統確認老婦在汐止區的住家,隨即通知汐止的轄區派出所員警到老婦家中聯絡家人。

老婦的兒子趕到派出所後向員警表示,母親患有失智症,有時會趁家人不注意時出門散步,卻因迷路而無法回家,並對員警及民眾的熱心協助表達感謝。南港分局建議,家中如有失智長者或精神疾病患者,可不定時幫忙拍照,包含常穿著的衣物、特徵等,同時也應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並協助配戴印有聯絡方式的飾品、證件或手機等,增加他們若走失時能被尋獲的契機。

▼熱心警員洪明廸和楊恆協助迷途老婦返家。(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失智老婦從汐止住家出門到南港後迷路,熱心警洪明廸和楊恆協助返家。(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更多新聞】

嘉義鐵皮屋惡火帶走小姊妹 姑姑悲痛:有聽到哭喊,怎麼沒逃出來…

影/瞄準特殊藍寶馬!汐止槍手尋仇開轟 自稱:因為曾被對方打…

從腰開始摸…新竹男「凍未條」翻牆 專挑年輕妹伸狼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