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前停一下!轉彎死角撞上行人…南港交通事故前3名路段揭曉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2019年台北市因「不禮讓行人」而發生的交通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其中南港區易肇事地點皆位於捷運、火車站附近等人潮洶湧處,事故發生數前3路段為「忠孝東路、興中路口」、「南港路、興中路口」及「南港路、經貿一路」,近3年共發生11件意外,造成1人死亡,11人受傷。而肇事原因以汽車左轉彎時未注意A柱視覺死角撞上行人最多,共10件占91%。

▲▼汽車撞到行人。(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汽車因轉彎時未注意視覺死角而撞上行人。(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南港警分局提醒駕駛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規定,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禮讓行人先行通過者,可處1200元至3600元罰鍰,並呼籲汽車駕駛朋友行經人潮多的路口路段,轉彎前務必在行人穿越道前停下,擺頭確認A、B柱前方皆無行人於視覺死角後再行通過,同時也呼籲行人在穿越馬路時,應遵守相關管制規定,共創優質友善台北禮讓文化城市。

【更多新聞】

影/瞄準特殊藍寶馬!汐止槍手尋仇開轟 自稱:因為曾被對方打…

加熱雞腿便當慘遭燒死!智能家電暗藏危機…電氣起火2大元兇揭曉!

24小時內搶通汐止秀山路!救災團隊漏夜蓋布清土 住戶已可安全出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