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雜費調漲喊卡 中華大學、樹人醫專 2.5% 教教育部不通過

▲▼中華大學。(圖/取自中華大學官網)

▲中華大學未通過雜費調整申請。(圖/取自中華大學官網)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28日)召開「108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審議小組會議」,針對中華大學、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所提出108學年度學雜費調整2.5%申請案進行逐案討論,審查結果為不同意該2校申請。

教育部表示,有關學雜費審議,由教育部依「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規定,邀集企業代表1人、學者專家5人、學生代表4人、教師代表1人、家長代表1人及本部代表3人,共15人組成學雜費審議小組,依相關指標進行審議,大專校院學雜費調漲之申請,除學校財務、助學及辦學綜合成效等各項指標均符合本辦法規定外,學校提出的助學計畫是否完善、校內溝通程序是否充分,以及經費是否投入提升學生的學習品質等,亦皆為會議審查重點,如上述重點項目未能落實,仍不得調整學雜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中華大學學雜費,教育部表示,支用計畫不完善,支用項目以校園修繕為主,非直接用於學生及教學品質之提升。針對研議公開程序,學校審議小組組成和運作機制不明確,無法確認審議過程是否依校內程序辦理。在資訊公開部分,研議過程相關會議資料未充分公開揭露。召開公聽會時程未讓學生有充裕時間表達意見,又無提供學生整體意向調查。另外,學校所提助學計畫之「查核機制」內涵僅為執行規劃,並非查核機制,無法確認執行後之預計受益學生數及目標值。

另外,對於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申請學雜費調整,教育部回應,支用計畫不完善,支用項目之一為提升教職員工薪資待遇,惟未見教職員薪資結構資訊且未明確說明薪資調幅、標準、金額、人數等。另增加學生獎助學金之運用與具體策略未臻明確。而研議公開程序部分,學校未依校內程序辦理,另未充分回應學生意見。最後,學校所提助學計畫之「查核機制」內涵僅為執行規劃,並非查核機制,無法確認執行後之預計受益學生數及目標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