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誤喝農藥! 天兵媽「餵25mg解藥」反全身粉紅 醫生傻眼:這家畜用的量

▲兒子誤喝農藥,江蘇省淮安市劉姓母親不送醫反而網上搜解藥。(圖/微信公眾號/江蘇新聞)

▲兒子誤喝農藥,江蘇省淮安市劉姓母親不送醫反而網上搜解藥。(圖/微信公眾號/江蘇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兒子誤喝農藥,江蘇省淮安市卻有這麼一位粗心母親,沒急忙帶去醫院,卻依賴網路救人。她上網搜到一種「解藥」,到藥店購買後,竟讓兒子服用超百倍。隨後孩子全身呈粉紅色,被送醫搶救。醫生相當傻眼,因為媽媽「餵了相當於家畜用的量」。幸運的是,孩子經過搶救目前並無大礙。

據《揚子晚報》報導,劉姓母親22日看到2歲的兒子正在喝放在牆角的可樂,嚇得趕緊將可樂瓶奪下。原來,這個可樂瓶裡裝的是家人用剩下來的農藥。雖然發現及時,但是兒子還是喝一小口。

劉女此時本該帶兒子去醫院,但她卻拿出手機,在上網搜索服用農藥的解藥,結果還真搜到。於是她按照網路上教的,到藥房購買了25mg阿托平(Atropine)注射液,隨後拿回家給孩子服用。沒想到,孩子服用解藥後,症狀竟比服用前更嚴重了,嚇得她終於將兒子送往淮安市第一人民醫院搶救。

孩子到醫院時,面色潮紅、全身呈粉紅色狀、四肢震顫明顯、體溫也升高,已經處於淺昏迷的狀態。淮安市第一人民醫院兒科醫生顧昊表示,跟劉女了解情況後,診斷孩子是典型的阿托平中毒。

顧昊說,「阿托平是一種用於搶救的藥品,可是25mg的劑量已經遠遠超過了2歲幼兒的使用劑量,正常的小朋友一般用0.2到0.3mg。25mg的阿托平的量給家畜使用的量,所以才導致了孩子中毒。」

▼兒子誤喝農藥,媽媽餵了百倍解藥量致娃中毒送醫。(圖/微信公眾號/江蘇新聞)

▲2歲兒子誤喝農藥,媽媽網上搜解藥誤餵了百倍解藥量致娃中毒。(圖/記者鄭思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