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24億大獎被判與前妻平分 男子上訴駁:純靠運氣

▲男子中24億元大獎,卻被判決要與前妻平分。(圖/路透社)

▲男子中24億元大獎,卻被判決要與前妻平分。圖為密西根州彩券示意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男子澤拉斯科(Richard Zelasko)在辦理離婚期間,贏得了8千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的密西根州彩券大獎,結果離婚後卻被法院告知需與前妻瑪麗(Mary Zelasko)共同分享這筆財富。法院仲裁人表示,這一筆獎金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不管是損失還是獎金都應該共同分擔。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澤拉斯科於2013年中了8千萬美元的大獎,而這時期他正與前妻辦理離婚手續,並且已經分居兩地,兩人在2018年離婚,但是法院要求澤拉斯科需把得來的獎金平分給前妻。澤拉斯科的律師巴塞特(Scott Bassett)表示,獲得這筆意外之財,純屬澤拉斯科的運氣,而不是瑪麗的。

獎金扣除掉稅收和其他費用後,金額為3887萬3628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根據法院的裁決,澤拉斯科應給前妻約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6億元),並且將剩餘的財產平分。法院還指出,在婚姻期間,瑪麗的工作收入是澤拉斯科經營的T恤店的3倍,而且瑪麗也曾分攤過澤拉斯科生意上的虧損。

在提出離婚後,夫婦曾找仲裁人米爾斯(John Mills)裁決所有爭議,當時米爾斯就裁定獎金是婚後財產的一部分,然而他於2014年過世,澤拉斯科便以死亡後裁決不具效益為由,要求法院撤銷米爾斯的裁決,並表示對方有意偏袒瑪麗。巴賽特則說明,他的當事人已提出動議,要求法院重新考慮其決定,若是動議被駁回,將會向密西根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